2017年12月02日,与悟空来一场西天星际之旅—编程腾讯专场活动在腾讯大厦火热开展,本次活动共招募了30名6-12岁的腾讯娃。就在前两天,编程专题活动一推出,就被腾讯爸妈瞬间秒杀,活动现场腾讯娃的到场率也一路飙高,最终统计竟高达120%!!!

本场活动课程介绍

本课程一共设置了六个挑战任务,从直接改变步数拿到宝石,到鼠标点击角色移动,到重复移动,到键盘控制角色,再到角色直接指向宝石。课程最后设置有DIY项目,旨在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和动手操作能力。

在短短90分钟的上课期间里,已经有小朋友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星际飞船DIY小游戏,小贝挑出了其中一个特别好玩的作品和大家分享一下。

可能你会很好奇,这样一个小游戏究竟需要小朋友掌握什么技能?在这堂神奇的编程课上,孩子究竟学习了什么?做了什么?跟着小贝一起回顾一下吧!

原来是在看西天星际之旅的故事背景,知道了“师傅又被妖怪抓走了”之后,小朋友都十分捉急想帮悟空救回师傅······

老师说:只有悟空收集满宝石,才可以增强能量,救出师傅!

小朋友纷纷道出如何收集宝石的方法。

我们需要使用“on start”开始代码块、“move”移动代码块,并在“move”代码块上改变悟空移动的步数,这样就可以让悟空快速拿到宝石啦!

“when this sprite clicked”代码块真的很有意思,可通过手指点击控制悟空,让悟空走起来拿到宝石!

活动在小朋友的欢笑声中步入了高潮!小朋友通过以上学习的代码块知识,整合设计出了自己的星际飞船比赛作品,还邀请了爸爸妈妈一起来比赛呢!

还有一位小朋友设计了一个整蛊游戏规则:自己点击飞船能快速到达目的地,爸爸点击飞船竟一动不动,惹得现场家长和老师都笑个不停,纷纷为孩子的古灵精怪点赞。

最后结语,小贝想引用一位家长的话:“编程学习能够给孩子带来快乐,释放孩子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非常值得大力支持”我们下期再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