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博览会旨在通过连接政府、学校、商业机构推动STEM教育上下游资源流动和整合,实现STEM教育产业链在中国的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上海市教育学会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展教中心协办,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

STEM是 Science ( 科 学 ) 、 Technology ( 技术 ) 、 Engineering ( 工 程 ) 、Mathematics(数学)四门学科的英文首字母组合。S T E M 教育强调对探究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和过程,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

自1986年在美国正式开启STEM教育,STEM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迅速传播。在中国国内素质教育蓬勃发展的当下,STEM教育登陆中国,以期实现本土化的创新和发展。现阶段,STEM教育系统多在中小学校和课外培训机构得到切实有效的大量实践,但因硬件条件不足及对STEM体系的了解偏差,STEM还没有最大程度的发挥其价值,发展缓慢且知名度不高。

然而,建设科技强国和上海科创中心,实现转型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迫切需要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已时不我待。在这一社会背景下,此届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的举办必将成为一次重要的交流盛会。

本届博览会蕴含的商机和价值必将吸引各类渠道商、学校、教育机构、投资者、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及来访,体验STEM教育的真正乐趣。目前,如上海辫豆HABA学习中心(HABA)、雷沃麓森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RevoIT),东莞市多智五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Elenco)等著名企业已确定参展。

博览会将通过游戏、VR、机器人甚至是品牌与教育的结合,创造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展现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博览会还将针对行业协会、教育机构、行业学者进行高端对话,邀请STEM教育学科带头人现场授课,实现展商和买家的配对互动,构建立体式、精准化的交流渠道。

此外,博览会将与“方块熊乐园”、《中外玩具制造》、“父母邦”等40多家媒体机构展开合作,通过线上互动、广告投放、线上直播等推广方式,实现大范围传播,营造口碑和品牌效应,提高社会影响力,吸引所有关心科技与教育的社会各界士人和机构关注STEM教育产业,共同推动教育领域的变革,为教育事业大步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力量,铸造教育产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