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编程联合腾讯共同创办的第一届TCC少儿编程挑战赛,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公布比赛主题后,小朋友之间的竞争氛围也愈加浓烈了。

5月12日,贝尔编程的第一次线下辅导课在飞亚达大厦正式开讲。此次线下课程共举办了12场,有56组171位Q宝贝来到了现场!

活动现场有多棒?看段视频,了解一下!

当天,有不少Q宝贝天不亮就从广州、惠州等周边城市出发,专程赶来与同组的“小战友”们汇合。到底是什么样的课程让Q宝贝们如此期待呢?让我们再次回到现场,一探究竟吧!

团队作战,宝贝们共享合作喜悦

在这场辅导课上,Q宝贝将第一次和自己的“战友”汇合。他们要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相互熟悉、培养默契、确定小组主题、进行编程分工,并进行编程的初步制作。

首先是团队介绍环节,平时奶声奶气的Q宝贝们,喊起口号来却毫不马虎,虽然当着众人的面儿,很多小宝贝会不好意思,但最终他们都会克服害羞,庄重而坚定地齐声喊出自己的队名和口号

接下来,我们的每个宝贝都会非常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创意和构思,然后向队友分享,并最终确立1个团队创意。

在分享讨论的环节中,Q宝贝们并没有固执于自己的想法,而是努力将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想法进行整合,然后构架出一个更为丰富的团队方案。

孩子们认真听取老师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脑洞大开,Q宝贝贡献精彩创意

说起Q宝贝的创意脑洞,简直令人惊叹!然而,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小贝现在只能拿出一些小片段与大家分享。

Q宝贝还有强大AI构思!超级方便的智能穿戴,永不碎屏的飞行手机;还有无数AI“智”造创新点,都在我们Q宝贝的脑洞里!

Q宝贝们在方案融合阶段表现出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创新力,让小贝不由地发出“后生可畏”的感慨。

然而创意再好也要落地,Q宝贝又是怎样实现自己脑洞的呢?

发动技能,实现脑洞从编程开始

如果将Q宝贝们的构思理解为小孩子的胡思乱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当天的编程课上,Q宝贝们不仅需要统一方案,还要将方案变成实实在在的编程作品!于是,在确定团队方案后,Q宝贝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程序编写。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很快便结束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几乎所有的Q宝贝都完成了团队作品的初步框架。

课程落幕,孩子们的热情却未退却

散场时,小宝贝们还在三五成群地探讨着下一步的“作战计划”;高年级一些的孩子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编程小妙招;家长们也都忙着给自己的宝贝拍照留念。于是一些有趣画面便被摄影师记录了下来。

首先是回答问题百分百积极的帽子哥~在摄影师的三连拍下,帽子哥踊跃答题之心溢于言表!

值得表扬的是,帽子哥站起来后特地脱帽答题,细节处也能看到这个宝贝有多可爱了吧!

除了可爱的Q宝贝,我们的编程老师也是闪光灯的聚焦点。

在两天的活动中,老师们确实非常辛苦,但能收获一群小可爱们的喜爱与信任,这样的幸福,小贝也只有羡慕的份了!

最后便是大合照环节啦!几十个小可爱聚集在一起,散发着春意盎然的活力;那快要溢出屏幕的天真与童趣,总让人不禁嘴角含笑。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Q宝贝们却没时间回味余甘!因为,就在本周,第二次线下辅导课又要开始啦!这一次,Q宝贝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