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很难想象还有什么不是通过计算机程序控制的。 ...

啊哈C语言少儿编程-目录

接下来我们需要让计算机运行我们刚才写的程序。

如果让计算机运行我们写的东西(其实我们写的就是一个 C 语言程序),需要一个特殊的软件,它叫作“C 语言编译器”1,“C 语言编译器”有很多种,我们这里介绍一种比较简单的软件,

“C 语言编译器”的作用是把我们写的程序“变”成一个“exe”,即可以让计算机直接运行的程序。

这个“变”的专业术语称为“编译”。当你的程序“变”成一个“exe”后,你就可以脱离“C 语言编译器”直接运行你的程序。

此时你就可以把你写的“exe”发给你的朋友和同学,让他们一起来使用你编写的程序。这里的程序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可以称为“软件”。 叫作“啊哈 C”。

首先你需要到 www.ahalei.com 下载“啊哈 C”。下面就要进入安装步骤啦,安装很简单,一共分 7 步(见图 2-1~图 2-7),每一步我都截取了图片,你只需一口气将这 7 幅图片全部看完应该就可以。

图 2-1 安装“啊哈 C”

图 2-2 开始安装“啊哈 C”

 “啊哈 C”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 C 语言编程软件,使用的是 GCC 内核。界面简洁可爱,支持语法高亮、代码折叠、编译错误提示等。操作方便,上手快,特别适合 C 语言入门的初学者使用。

图 2-3 设置“啊哈 C”安装目录

图 2-4 创建桌面图标和启动栏图标

图 2-5 确认安装信息

图 2-6 安装正在进行

图 2-7 “啊哈 C”安装成功

“啊哈 C”安装完毕后,我们便可以看到如图 2-8 所示的“啊哈 C”的界面,同时在你的桌面上也会多一个“啊哈 C”图标。

图 2-8 “啊哈 C”的界面

“啊哈 C”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软件,你将会发现“啊哈 C”已经帮你将 C 语言代码框架的那几行代码写好了。我们只需要将

printf(“ni hao”);

这条语句在“啊哈 C”中输入就好,如图 2-9 所示。

图 2-9 输入 printf(“ni 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