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reenfoot下载安装

在安装 Greenfoot 之前首先要保证系统中安装了JDK,然后去其官方网站https://www.greenfoot.org/download 下载最新版本的安装程序。

如果是windows就点击最左边的图标下载,然后双击运行即可完成安装。

2、运行greenfoot

运行 Greenfoot,这时会自动打开“树袋熊”游戏。Greenfoot 的运行界面很简洁,主要分为四个功能区域:菜单栏、游戏面板(world)、控制按钮和场景信息

从图中可以看到,游戏面板区域被划分为大小相等的网格,游戏面板中的网格区域也被称为游戏世界(World),菜单栏中的各菜单项对应着各种操作命令,包括“打开”、“删除”、“关闭”等命令;游戏面板(world)是整个游戏的运行容器,相当于scratch中的舞台,游戏的场景和角色在此进行交互和显示;场景信息中显示了游戏的组成部分及其结构从,场景信息栏中可以直观的看到树袋熊游戏的游戏世界类名为“WombatWorld”,而游戏的两个角色树袋熊和树叶的类名则分别叫做“Wombat”和“Leaf”。;控制按钮用于对游戏进行即时掌控:“Run”按钮用于自动运行游戏,“Act”按钮用于单步运行游戏,“Reset”按钮让游戏回到初始情形,“Speed”滚动条用来调节游戏的运行速度。

3、添加角色

现在我们的世界里什么都没有,那么我们就放几片叶子,再放一只树袋熊。用鼠标右键单击场景信息栏中的“Wombat”类,这时可以看到一个弹出式菜单,选择“new Wombat()”,这时 Greenfoot 便自动生成一个新的树袋熊对象,接下来将鼠标移动到游戏世界中,在网格面板任意的空格处单击鼠标,于是树袋熊便被添加到该网格中。

同样的操作可以再添加一些叶子角色。这时候就可以点击run按扭,开始运行程序,树袋熊便自己跑了起来他碰到叶子便会把叶子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