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 系列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的信息学兴趣、选拔计算机科学后备人才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因其普及性、基础性和系统性等特点,在我国计算机科学教育体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为了给在一线从事 NOI 教学工作的教师提供常态化的交流平台,就大家广泛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全面、深入的讨论,CCF 于 2017 年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首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得到了参与教师的一致肯定。

鉴于此,决定举办第二届论坛,并继续交由 CCF NOI 科学委员会、CCF NOI 竞赛办公室负责策划组织和具体实施。

第二届论坛将于 2018 年 7 月 20 日(NOI 2018 期间)在湖南雅礼中学举行。论坛采用“主题发言+自由提问”的形式。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主题如下:

1、NOI 教学与高考“信息技术”科目;

2、信息学竞赛活动的推广与瓶颈;

3、智商与情商——NOI 选手的全面发展;

4、前沿视野——计算机科学热点与 NOI 教学。

欢迎各位从事 NOI 教学的中小学教师报名参加。报名教师须准备 10 分钟以内的发言稿件(文字 + PPT),并在报名时将发言大纲或摘要(500~1000 字)发送至 NOI 竞赛办公室。CCF NOI 科学委员会将在会后遴选出优秀的发言稿件,经扩充整理后正式结集出版。

报名邮箱: noi@ccf.org.cn(邮件名:NOI 论坛+学校+姓名);

截止时间:2018 年 7 月 3 日。

 

CCF NOI竞赛办公室

2018 年 6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