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第 35 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闭幕式活动于 2 月 10 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举办。CCF NOI 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对本次冬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比赛考试情况,宣读了入选国家预备队的学生名单。

CCF NOI 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

经过 NOI 2018 冬令营测评日活动(成绩占 40% 权重)后,以下 15 名同学正式入选将可能有机会出战 IOI 2018 的国家预备队成员名单。

据了解,这 15 名同学均来自于去年入选国家集训队的 50 名选手。这些选手此前已经经过了 2016(或更早)的 NOIP 初赛、复赛,2017 年的省队选拔考试等重重选拔,并在 NOI 2017 的全国决赛中获得了前 50 名的好成绩。

对于入选国家预备队的 15 名成员来说,努力还未结束。接下来,他们还将在 5 月经过两轮选拔确定最终组成国家队的四名同学,并由这四名同学代表中国去日本参加 IOI 2018 的国际大赛。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CCF 秘书长、NOI 主席杜子德,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文丽霞,NOI 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NOI 科学委员会副主席赵启阳,NOI 科学委员会顾问尹宝林,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五项学科竞赛办公室主任陈紫封,湖南省信息学竞赛副主席、省特派员罗纲,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