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0 日第 35 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18)第二试赛程热火朝天的开展。

赛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 大学、吉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这十五所一流大学的招生组齐聚赛场,进行宣讲、招生,争抢这一批世界一流人才的好苗子。

当天傍晚,在赛场旁的健雅楼三楼,各高校专家、教授在对各校的录取政策、学校优势、人才培养、就业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台下选手和家长们认真聆听,心潮澎湃,多年拼搏与奋斗,只为今朝择名校。正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所说,选手们选择信息学竞赛这条路,是热爱,是勇气,更是远见。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学子们的刻苦钻研与不懈努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就业发展空间广阔,机会都是留给有远见的的人,选手们对信息学的热爱与坚定,定会使他们圆梦职场,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

宣讲会后,各高校与选手在铭雅楼进行面试交流并现场签约。

清华大学现场宣讲

北京大学现场宣讲

复旦大学现场宣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场宣讲

武汉大学现场宣讲

高校面试现场

清华大学面试现场

在和各位老师的交流中,谈及什么是学生学好信息学的关键时,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几所高校老师都认为有浓厚的兴趣是极为重要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信息学真正热爱的学生,便是最有前途的学生,我们虽有高考这根指挥棒,但它只是一个过独木桥的手段而已。如果学生们能够提前发现并坚持自己的兴趣,凭借自己的兴趣支撑自己,才会在人生长河里走的更远。

北大老师话兴趣之重要性

天津大学老师谈学子综合素质

天津大学的老师表示本次选手们在信息学竞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他们挑选优秀学生时更为注重的是学生的情商、适应环境的能力、心理素质和自我对人生的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