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近年来我国对于推进STEAM教育和少儿编程教育的政策,我们就先来看看各个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我们先来看两张长图:

国家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心和力度是毋庸置疑的。随着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首批招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数百家院校开设创客STEAM类人才自主招生报名渠道……

在国家一系列的政策激励下,以少儿编程教育为主的STEAM教育逐渐成为主流的素质教育方向,随着创客人才的培养和涌现,我国的科技强国梦和未来的创新竞争力将越来越强!

不仅仅是大学,目前在各年龄段的教育中,都已将创客STEAM教育提上日程。

2017年初,教育部正式发布《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和《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再一次强调教育信息化重要性的同时,对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科学课程标准做出了明确规范,首次将科学教育开展时间提前至小学一年级

由于多年来素质教育的推行,家长们开始慢慢注重孩子们的各种兴趣培养,但是因为认知不全和观念不够,家长们对孩子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培养依然没有表现出这个时代该有的重视。

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已经明朗,国内各种面向青少年开设的创客STEAM教育已经不再仅仅代表孩子感兴趣的一项课程,它也决定着孩子在未来社会的主流竞争力。

因此,尽早为孩子选择优质的创客STEAM教育课程,也理所当然的是家长们当务之急需要考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