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到了,家长们都在QQ群里希望我们能推荐一些适合孩子的少儿编程软件,让孩子能利用假期时间学习编程,下面我们针对家长们的不同需求,以及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学习能力,推荐一些国外优秀的少儿编程教育软件。

4-8岁编程启蒙

1、Scratch Jr编程游戏

Scratch Jr编程游戏是由MIT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Scratch在ipad上的简化版应用,适合5-7岁孩子作为学习Scratch编程之前的启蒙入门,该游戏得到了国家科学基金会、Code-to-Learn 基金会、乐高基金会等机构的资助,免费帮助全球的孩子锻炼编程思维,通过编程的学习掌握计算机世界的运行规律。

2、Lightbot编程游戏

Lightbot编程

Lightbot编程游戏关卡更多,趣味性更强一些。如上图,先观察所有蓝色方块,然后通过操作让机器人在蓝色方块上点灯,当所有的灯都被点亮时,就顺利过关了。

随着游戏的进展,会有越来越多的逻辑模块提供给孩子,让孩子学习模块化思维和问题拆解的能力,通过这款游戏的启蒙,孩子将在编程思维上有很扎实的素养。

9-14岁积木式编程

1、Code.org编程网站

Code.org编程学习网站

code.org是美国著名的少儿编程教育公益网站,曾获得比尔盖茨基金会等大型慈善基金的支持,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编程教育。孩子可以在code.org网站上在线地学习编程,例如code.org的编程一小时活动,其中有MineCraft编程游戏、有冰雪奇缘编程游戏,帮助孩子快速入门。

2、Scratch编程软件

Scratch编程

Scratch编程软件是MIT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亲少儿编程软件,孩子通过积木化的逻辑模块,实现对程序的编写,Scratch经过近10年的发展迭代,已经是全球公认的少儿编程软件第一选择,如上图是孩子编写的游戏程序,实现了曾经大火的Flappy Bird游戏。

15-18岁代码编程

1、Code Combat编程游戏

Code Combat编程

Code Combat是一个在线的代码编程学习游戏,这是一个RPG角色扮演游戏,进入游戏孩子需要选择使用的英雄,然后通过编写代码指挥英雄完成游戏任务,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复杂的代码编程。

Code Combat编程

如上图的塔防任务中,孩子编写的程序需要指挥大本营造什么兵种,通过代码逻辑的编写实现游戏的最佳策略,对孩子的学习成长有极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