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不插电CS

CS是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的简称。在美国,计算机科学的教育早以不插电的游戏方式,在中小学发展多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不插电的计算机科学课程

不插电计算机科学,其实就是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或者游戏,通过开放式的学习方式,将计算机科学知识和编程思维融入到有趣的活动中,让孩子不用电脑就能学习到计算机科学知识。

不插电计算机科学教育,主要由美国公益网站“csunplugged.org”推动,其宗旨就是在全球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学习,让世界欠发达国家的孩子,也能通过简单的游戏,学习到计算机科学知识。

由公益网站“csunplugged.org”编写的《Computer Science Unplugged》书籍提供给全世界的孩子,台湾软件自由协会召集志愿者将其翻译成中文版《不插电计算机科学》。

下面以书中“二进制数字转换规律”为例,看看不插电计算机科学如何用一个有趣的多人合作游戏教会孩子们什么是二进制。

不插电的计算机科学课程

首先,准备好5张卡片,卡片上分别写下数字16、8、4、2、1,即从2的零次方到4次方。规定卡片上有数字的正面代表1,没有数字的反面代表0。

准备好后,由5位学生各持一张卡片站在讲台上,按降序排好。其他同学可以任意说出一个数字(当然是2的5次方以内),台上的5位学生必须靠自己的心算能 力和合作能力,把组成这个数字的卡片翻转过来。

虽然卡片是按照十进制计算的,但只要把卡片最终的正反面位置确定,按正面为1、反面为0连接起来,就会得到相应的二进制数字。

这看似神奇的效果无疑能让孩子们在惊讶之中牢牢记住二级制数字转换的方法。

二、免费领取资料

如果你希望不用电脑,在家里也能轻松和孩子学习计算机科学,赶快来领取《不插电计算机科学》课程资料,针对美国的不插电课程内容翻译,方便家长操作,一共212页内容。

领取步骤:

1、分享本文到朋友圈:请将微信公众号中的本文(链接)分享到朋友圈,不能设置分组可见。

2、发送截图到公众号:请在分享后进入朋友圈页面截图,并发送到微信公众号。

3、等待公众号发送资料:经过工作人员核实后,即可收到资料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