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人工智能AlphaGo Zero以100:0暴虐曾经的AlphaGo,可以自由回答人类提问的AI女机器人公民Spphia,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发展着。

在未来全面人工智能化的时代,人类的职业会发生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BBC联合剑桥大学系统地分析了各类职业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趋势,发布了一份预测榜单。

下面让我们看看几个未来20年内将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职业:

NO.1 会计

被取代概率97.6%

会计的本质是搜集信息和整理数据,机器人的准确性无疑更高。今年,德勤、普华永道等会计事务所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方案,内部大量会计工作已经被取代。

NO.2 银行职员

被取代概率:96.8%

传统的银行职员和柜员,大量的工作无非是标准的业务办理、数据整理、计算审核等,这些工作都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所擅长的。目前国内的银行大量的账户业务都已经无人化了。

NO.3 政府职员

被取代概率:96.8%

政府等职能部门中有大量的职员都是处理标准的行政业务,随着政务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结合智能化、无人化的机器人辅助,绝大多数的职能岗位都将被机器人所替代。

NO.4 HR人力资源

被取代概率:89.7%

HR的主要工作就是简历的审读筛选,此外包括薪酬管理、员工业绩等级考核等都是可以被数字化智能化的,目前国内外都有人工智能HR的创业项目,已经能取代大量的HR岗位。

NO.5 房地产经纪

被取代概率:86%

据悉,欧美一些房地产机构已经开始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完成房产交易。房产经纪擅长利用信息不对称来获得利润,人工智能机器人则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减少信息不对称,交易更加趋向于自助化。

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化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那些依赖记忆、计算、机械化工作流程的职业都将被AI彻底取代。

作为家长,我们必须建立全新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从小建立在未来赢得竞争的能力。

人工智能时代的青少儿核心能力

1、想象力和创造力

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人类发展的源泉,也是人工智能没有的核心能力。在未来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越来越重要。

2、计算机思维能力

未来的世界是基于计算机的智能化时代,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计算机科学知识,掌握计算机思维,这样才能拥有开阔的视野和整合资源的能力。

孩子们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需要懂得如何利用计算机完成工作,所以计算机编程的能力和思维将越发重要。

3、跨界结合能力

在人工智能时代,大量的核心技能都将有专业的AI提供辅助,孩子们需要懂得的是如何跨界结合创新,利用AI的能力做各种各样跨界的尝试。

 

如果您觉得本文有所启发

请转发给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