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13岁的少年

他被CNN、NBC、CBC等多家媒体报道

采访过他的CNN主持人这样形容他

下一个乔布斯或比尔盖茨!

更厉害的是…

他13岁就拿到了英特尔的投资

一跃成为全球年龄最小的硅谷创业者!

他的名字叫 Shubham Banerjee,2001年出生于比利时,00后小鲜肉,在3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从小就热爱乐高积木和编程。

这就是Shubham发明的「Braigo盲文打印机」,他利用乐高积木,结合自己编写的程序,通过数据传入的信息都可以以盲文的形式打印在纸条上。

市面上的盲文打印机都在2000美元左右,而Braigo的成本只有350美元。Braigo能将盲文打印机的价格降低80%。

Shubham还将硬件方案和Braigo的全部程序代码开放,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来“抄袭”,他希望Braigo去造福全球4500万全盲人群和1.4亿视障人群!

他把这台打印机拿给他的朋友,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攻读化学博士的盲人学生Hoby测试,Hoby喜欢上了这个产品,后来加入了Shubham的团队。

在父亲的帮助下,13岁的Shubham成立了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对Braigo进行2.0的迭代升级。

英特尔在「英特尔投资部全球高峰会」中宣布向Shubham进行投资,并提供英特尔的专家顾问的帮助,以及英特尔Edison芯片,用于提升Braigo的性能。

同样的13岁的孩子,国内的孩子有多少能有这样的创造力?这是教育的问题?这是家长的问题?这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