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2017“编程一小时”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正式启动啦!

今日上午,约200名中小学生齐聚微软大厦,在微软志愿者的陪同下体验了今年《我的世界Minecraft》 游戏教程 “英雄之旅”。

和新角色“Agent” (小特工)一起挑战12个关卡,感受编程乐趣,自由发挥创造力,培养计算思维,普及计算机教育,微软一直在践行予力“全球每一学生成就更多”的使命。

“编程一小时”是由美国非营利组织Code.org于2013年发起的科普活动,旨在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活动,引导他们用计算思维的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据了解,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462,470,000名学生参与该活动,投身科技创新。微软于2014年将“编程一小时”活动引入中国,自此每年都在中国开展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免费开展寓教于乐的计算机课程。

自从编程一小时活动落地中国以来,来自3800多所中小学学校,超过35万名中国学生体验到与全球同步的一流的计算机科学教育。

扎根中国二十余载以来,微软一直致力于推动计算机科学教育在中国的普及,并希望让这种创新的能力赋予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