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一小时是一个让每个学生接触计算机语言的全球性活动,今天上海第四聋校的9名听障学生,在环贸苹果体验店学习编程时,来华参加互联网大会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作为神秘嘉宾现身,参与了孩子们的活动。

库克的神秘现身让现场人头攒动。

用iPad编程,控制小球的运动轨迹,9名听障学生都已经学习过几个课时,有了一定基础,不过今天他们将迎来一个挑战:用程序操控小球穿过迷宫。

正当孩子们埋头操作时,蒂姆库克来到孩子们身边,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再次回到迷宫挑战区,不少孩子已经完成了编程。在接受库克的祝贺后,听障学生向库克赠送了一块热心公益的纪念牌。

老师介绍,作为一项公益活动,聋校的孩子们每两周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到这里来学习各类课程,这一做法已经坚持了4年。教师表示在Apple店里学习编程更有趣、更有新意,学生的成果更容易展示,他们回去之后也可以跟自己的小朋友分享。

上海市第四聋校校长金育萍说:“一方面我们希望他们在活动当中能够学到一定的技术,给他从小在技术上埋下一个种子,另外用这样一个活动方式,让他们接触到社会的各个方面的人,有这么一个平台,让他们融入到社会活动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