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从10岁开始学习编程,1988年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博士,从1990年开始在苹果、微软和Google担任副总裁,是唯一在苹果、微软、谷歌三大公司担任过高管的华人。

我们不难发现,正是因为从10岁开始学编程,李开复拥有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学习编程,并不只是掌握编程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训练编程思维。

其实科技界的很多大佬 都和李开复一样,从小就开始学编程。

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6岁开始学习编程,Google人工智能 Alpha Go 创始人哈萨比斯8岁开始学习编程,特斯拉CEO马斯克9岁开始学习编程,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11岁开始学习编程,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13岁学习编程。

未来人工智能时代,50%的人会失业,编程能力将是未来世界的基础能力。

未来15年,50%的人类工作将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编程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让孩子从小就学编程,这会让孩子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可能。 —李开复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说,30年后,物联网将使全球网络化、智能机器人将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AI将超越人类智力。

马云也曾说:未来三十年,我们或将无工可打,无商可务。牛津的学者指出:十年之内,AI将变得足够聪明,并消灭40%以上的职业。

等到人工智能普及的那天,我们怎么办?可能你会说,我都中年了,有点资产,有点积蓄,人工智能对我影响不大。那我们的孩子呢?

他们长大的时候,刚好面临和人工智能的竞争,你也能觉得没关系吗?千万不要用现在的经验去指导我们的孩子。因为时代变得太快,孩子未来所需要的能力,很可能完全不是现在所流行的。

我们不该强迫孩子去学什么,但是起码要给他们看到更大世界的机会,要给他们选择更多学习方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