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新时代中小学的头脑风暴来袭!

一场科技盛宴等待您的孩子参加!

2018年谷歌全国中小学生计算思维与编程挑战赛正在报名中!

一、比赛介绍

·赛事简介

大赛面向在校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分为初中组(含小学)、高中组和人工智能组。在App Inventor 平台上锻炼计算思维,把创新的点子动手实践吧。

·报名方式

学生可以通过比赛官网:http://js.gzjkw.net/GAIC2018/

·比赛日程

·参赛资格

1、须是中国大陆全日制在校小学生或初中生或者普通高中生;
2、个人或团队(团队人数不可超过两人)均可参加挑战赛,每人限参加一个团队(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
3、参赛者仅可提交一个参赛方案;
4、参赛者只能选择一个子方向参赛,不可同时参加2个及以上子方向。

·比赛形式

App Inventor – 初中组(含小学)App Inventor – 高中组App Inventor – 人工智能组

各小组的作品主题自定,无论是解决学习问题还是便利生活,还是娱乐之用。每个学生们都可以进行头脑风暴来设计自己的主题。

二、作品盛宴

以下作品中都是2017年谷歌大赛中来自初中组与高中组的小选手们设计出的优秀作品,可以看的出创意与技术的结合,让这些作品毫不逊色呢!

初中学生的六棱形蜂巢版本的贪吃蛇游戏

高中学生利用手机画三维空间立体图,理解空间结构

高中学生在手机上实现简单的订餐系统

高中学生利用手机查成语、共享成语、学习成语

参加比赛不仅能够体验赛事的热闹,还能与其他的优秀小选手互动交流、切磋,是一次不错的学习之旅。在参赛之前,小梦老师建议小朋友们先把编程知识学好,这样才能在参赛中创造出好的、有创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