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树莓派悄然发布了第四代产品 Raspberry Pi 4。新一代开发板经过了从里到外的全面革新,得益于制程和架构的提升,4 代性能预计可比上代树莓派 3B+提升 2-4 倍。树莓派开发机构(Raspberry Pi Foundation)称,这款设备可以提供「与入门级 x86 PC 系统相媲美的桌面性能」。

全新的第四代树莓派(Raspberry Pi 4)发布后,让开发者、极客、各路媒体,统统激动不已。

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树莓派,性能可战主流电脑、重新改写“黄金标准”的树莓派。

也是有史以来最贵的树莓派——顶配55美元(378元)。

消息发布后,树莓派官方推特马上就收获了过万转发,两万多点赞。Hacker News上不到半天,2000多热度,700多个评论⋯⋯真是空前未有的关注。

连马斯克都在推特上表示:“So cool”。

所以这究竟是一代怎样的树莓派?

官方表示,树莓派 4 首次提供 PC 级性能,同时保持了经典树莓派产品的对接能力和可编程性。新版树莓派有太多新特性,例如使用 1.5GHz Arm 芯片,支持双 HDMI 4K 显示器、千兆以太网等等。所以,对于使用树莓派作为 HTPC/NAS 的发烧友来说,从此以后它不再会是家庭网络的瓶颈了!因为新产品现在已经支持 USB 3.0 与千兆以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