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君是一名二年级的上海小学生,年仅8岁,但从小酷爱编程,他上传的“小学生教你学编程”系列视频。

短短两个月内,粉丝数破5万,近百万的播放量,让这位萌新Up主Vita君妥妥地成了B站小红人。

(文末领取课程)

这个系列视频也惊动了苹果公司,他们邀请Vita君到苹果上海设计开发加速器并录制了第8集视频。

作为家长,你一定都会好奇,一个8岁的孩子,是如何学习编程,还能给人讲课的呢?家长在其中起了怎样的引导作用?

Vita君是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从未在任何编程机构学习过,所有少儿编程知识都来源于爸爸的亲授。

幼儿园快毕业时,父子俩合作了一款倒计时APP。

很多家长都把电子产品当成洪水猛兽,甚至一些家长会没收孩子的手机、ipad等全部电子产品,其实这是把孩子完全隔离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数字化时代之外了。

Vita的编程课堂中讲解的是苹果公司出品的Swift Playground编程游戏,如上图,通过在左侧编写代码,控制右侧游戏角色Byte完成游戏任务。

Vita的编程视频走红后,很多家长都会问Vita爸爸,为什么让孩子学编程?

这个问题可能我们听过很多理由,比如人工智能时代来了,编程是未来必备能力等等,但对Vita爸爸来说,他认为学习编程是一种非常好的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

编程是强调“逻辑思维”的学科:当我们面对复杂问题时,编程锻炼出来的思维能高效地将问题化繁为简。

生活中Vita就很喜欢去描述一件事情的逻辑,或者和Vita爸爸讨论一个系统应该如何设计才能符合逻辑,比如讨论罗马数字的符号系统,停车场的收费系统以及身份证号的校验码系统等等。

Vita少儿编程课程免费领

Vita的《小学生教你学编程》已在“少儿编程学院”上线啦!课程免费,欢迎家长们注册少儿编程学院,让你的孩子和Vita一起学起来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