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编程就是写代码

编程绝不仅仅是写代码,编程是解决问题的全过程,需要考虑需求、功能设计、交互设计、算法设计,最后才是将这些思考的结果以代码的形式呈现出来。

对于少儿编程来说,更加不会涉及到代码编写,少儿编程是将程序的逻辑形象化成模块,其教育的核心在于锻炼孩子的计算机思维。

2、孩子太小学不会计算机编程

现在的少儿编程都是基于游戏化、场景化的教育,对孩子的门槛也降低了很多,并不需要孩子掌握计算机知识,通过积木化的编程模块来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孩子经过1周的学习,能轻松编程实现一个小游戏,这对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激发是巨大的。

3、孩子未来不做程序员,没有必要学编程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未来不会去做程序员,完全没有必要学习编程。对于少儿编程教育来说,它并不是职业教育,并不是让孩子学习后用于日后的工作。正如扎克伯格所说,未来计算机编程将是一种通识能力。让孩子学习少儿编程主要是锻炼孩子的计算机科学知识和编程思维能力。

4、女孩子不应该学计算机编程

很多人都觉得女孩子不应该学编程,他们都有编程是需要大量逻辑思维的偏见,而女孩子并不擅长,根本学不会。然而实际上,女孩在逻辑能力上完全不弱于的男孩,在发达国家,都在大力鼓励女孩子学习编程。

5、学习编程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学习少儿编程其实是个轻松的过程,因为并不需要孩子做大量的知识点记忆,通过游戏化的形式,让孩子快速地理解其中的思维,在实践中巩固,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6、学习编程耽误正常的学业

编程中的知识大量和数学相关,学习编程其实间接地在学习数学知识,对于孩子来说,将孩子玩网络游戏的时间用来学习编程,让孩子有能力编程实现自己的小游戏,将很好地塑造孩子的自信,对孩子的学习成长都很有帮助。

7、一定要参加培训班才能学编程

目前国内的少儿编程培训班鱼龙混杂,大量的培训机构并没有优质的教案和教师,我们更加推荐在家长的陪同引导下,和孩子一起通过网络上的免费教程学习少儿编程。

8、学习编程对升学没有帮助

目前国内外的中小学都对计算机特长有加分,在小升初和初升高时,孩子的编程特长,以及在计算机方面的比赛奖项将帮助孩子更好的升学。在高考时的帮助更大,孩子如果获得了计算机信息化奥林匹克竞赛的奖项,或者全国中小学计算机作品竞赛等奖项,在高考自主招生时将能获得保送或者降分录取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