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国内提到少儿编程教育时,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误解和偏见,看看下面这些观点,是不是很熟悉呢? ·小孩子电脑都不会用, ...

少儿编程教育在国内的那些误解与偏见,你必须看看!

儿童编程教育对于孩子而言就是与未来世界接轨,熟悉儿童编程学习内容,掌握编程技能,有助于孩子在未来获得更多学习及就业机会。

儿童编程教育重要吗?儿童编程对孩子有什么深远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大学将编程成绩作为自主招生的考察项目,而浙江省直接将信息技术(含编程)纳入高考系统,未来孩子想要获得不错的学习机会就必须掌握编程技能。那么,儿童编程教育重要吗?

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根据普华永道调研预测,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而我国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战略目标中指出,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如今,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商业模式仍在不断更新。

研究显示,积极采用AI技术的公司利润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一些行业高达15%-20%。未来少儿编程教育地位日益上升,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编程教育将面向中小学生全面推进。为积极性响应号召,山东省将编程内容加入小学六年级教材;西安市中考招生办规定,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学生可享受加分政策。

不管从孩子求学,还是未来就业发展趋势,编程成为孩子未来必备技能。足以证明,少儿编程学习的重要性。

少儿编程教育对于孩子而言就是与第三世界接轨,熟悉少儿编程学习内容,掌握编程技能,有助于孩子在未来获得更多学习及就业机会。同时,少儿编程学习能够开发孩子大脑、提升专注力、耐心与意志力、创造力及想象力、合作交流能力等,提升孩子综合能力。

· 发孩子大脑

小的时候孩子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思维模式,可以对孩子进行适当的锻炼,增强孩子动手动脑能力,有利于开发孩子大脑智力发育,帮助孩子得到启发,有助于孩子编程启蒙发展。

· 提升专注力

少儿编程学习以编程游戏吸孩子注意力,让孩子能够主动投入少儿编程学习,有利于提升孩子专注力,全神贯注学习编程。

· 耐心与意志力

少儿编程学习是不断试错的过程,如果孩子独自完成编程游戏制作,需要足够的耐心与意志力,有助于孩子实现编程程序运行。

· 创造力及想象力

少儿编程学习是不断创造的过程,需要孩子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脑海中的编程游戏设计出来,有助于提升孩子创新能力,让孩子获得进一步的能力提升。

· 合作交流能力

少儿编程学习需要相互协作、集思广益解决程序运行中的困难,所以少儿编程学习过程中有助于孩子养成合作交流能力,帮助孩子进一步掌握提升少儿编程学习效率。

国务院发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就是新趋向,拥抱未来,勿墨守成规。找编程项目来育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