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关卡一开始,孩子会看到左边的动画窗口里有猴博士、小猴子、香蕉和道具,右边的代码窗口里有代码、”RUN!”按钮、代码的图形化表示。即使孩子不会写单词,点击代码的图形化按钮,代码窗口会自动写出代码。

本文介绍第21-25关。

第21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就告诉我们,这一关会让我们学到循环的技巧,循环是让重复执行的动作只用一段程序就可以表达。

进入关卡,可以看到编码猴面向右方,而3个香蕉和猴子组成了一个正方形。

第一步,先测量猴子和香蕉之间的距离,一定记住。不过我后面也没有每关都测步数,向大家提前道歉。

由于是3个香蕉,所以把2.times改成3.times。

然后运行代码,看效果:

通关!

第22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就告诉我们如何设置循环的次数。

进入关卡,看到如下画面。

还是先测步数。

改代码,把5改成9。

运行代码,看效果:

通关!

第23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介绍tab键的用处。其实tab键相当于4个空格。

进入关卡,看到如下画面。

依然是先测量猴子与香蕉之间的步数。

如下是代码内容:

运行代码,看到效果。

通关!

第24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对我们的能力提出了挑战!

看看画面,我们的猴子需要吃到3个香蕉,这需要我们写出完整的代码。注意手指向的times图标,是用于写循环的。

先测量步数。

写出代码。

最后的代码可以是这样:

点击运行,看效果!

通关!

第25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告诉我们,我们在这关需要修正一个关于循环的错误。

可以先看看画面和代码,显然,3次循环不够,需要4次。另外,不能只往左走,正确的顺序是“左转->走5步->右转->走5步”。

原始代码:

循环3次改成4次。

加上“右转,走5步”的操作。

运行,看效果!

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