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如Gmail、Facebook和Twitter等Web站点,都使用JavaScript使得发送邮件、发布评论或浏览W ...

JavaScript少儿编程教程-目录

让我们在Google Chrome(http://www.google.com/chrome/)中编写一些简单的JavaScript。在你的计算机上安装Chrome(如果还没有安装的话),然后,打开Chrome并且在地址栏输入about:blank.现在,按下Enter键,你将会看到一个空白页面,如图1-4所示。

我们通过在Chrome的JavaScript控制台编码而开始,这是程序员测试JavaScript程序的一种秘密方式,在Microsoft Windows或Linux上,按下Ctrl键和Shift键,并且按下J键,在Mac OS 上,按下Command键和Option键,并且接下J键。

如果你正确地完成了所有的事情,应该会看到一个空白页,但是在其下面有一个右尖括号(>),后面跟着一个闪烁的光标(l),如图1-4所示。这是将要编写JavaScript的位置。

图1-4 Google Chrome的JavaScript控制台

注意

Chrome控制台将会以彩色显示你的代码文本,例如,你输入的文本是蓝色的,输出将会根据其类型而显示颜色,在这里,我们对代码文本采用和控制台所使用的类似的颜色。

当你在光标处输入代码,并且按下Enter键的时候,JavaScript应该会运行(或执行)你的代码,并且在下一行显示结果(如果有结果的话)。

例如,在控制台输入如下内容:

3+4;

然后按Enter键,JavaScript应该会在下一行输出这个简单的加法的结果(7):

3+4;

7

好了,足够简单了,但是,JavaScript远不止是一个不错的计算机器,对吧?让我们尝试一些其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