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末,少儿编程教育网在深圳开展了一次公益的少儿编程课程,由于上课场地的限制,我们通过QQ群的热心网友选择了10个家长,带领10个小朋友一起学习少儿编程。

这些孩子都是2010后,是地地道道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一出生就处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世界。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Scratch编程软件进行学习,采取小组化、项目制的教学方式,将10个小朋友分为2组PK,在周末2天的学习中,我们设置了2个编程项目,需要在小组内协作完成。

经过简单的Scratch基础学习,孩子们在团结协作下,很快就完成“父亲节贺卡”编程项目,小组集体展示编程成果,由2为老师进行打分。

少儿编程教育

在本次公益课程中,我们有这些收货,希望跟家长们分享:

1、小孩子学不会少儿编程?

很多家长可能觉得,孩子连电脑和键盘都不会用,怎么可能学会少儿编程呢?在本次课程中,对于这些7岁左右的孩子,经过半天Scrach知识的讲解,都能很好地掌握,并且利用鼠标在电脑上使用起来。孩子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对信息技术的接受能力远超家长们的想象。

2、谁说女孩的逻辑能力差?

很多女孩的家长可能认为,编程是一件特别需要逻辑思维能力的事,女孩子不擅长逻辑思维,所以没有必要去学习少儿编程。根据我们老师的观察,女孩在逻辑能力上不仅不会输给男孩,甚至在细节逻辑上超越男孩。我们应该抛弃这样的偏见。

3、学习少儿编程要遵从孩子的意愿

家长们不要因为觉得少儿编程重要,就强迫孩子接受超前教育,而是应该在孩子兴趣的引导下,逐渐帮助孩子持续学习,孩子的学习和发展才能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