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库克在今日的演讲中透露,在AppStore全球创新者社群中,中国的开发者社群,无论是数量、下载量,还是收入上,都排名全球第一。这展现了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中国的开发者们利用一个开放的平台,接触到全球155个国家和市场的客户,并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他认为,企业还应当创造惠及所有社区的新经济机会、支持教育作为促进公平和环境保护的手段,让创意变得更好,让创新能带来新的创新,给所有人带来经济机会。

库克在本次演讲上宣布,苹果公司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儿童数据中心计划”捐赠人民币2500万元,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此举,帮助30多万名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通过支持和培训找到脱贫途径。

库克认为,必须要进一步支持教育、保护环境,让教育作为公平的手段,让所有人都能够获得公平的发展。

此外,苹果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一个联合研究中心,专注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无线技术的先进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