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1个省份、近60个国家和地区数千名各国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齐聚重庆为什么呢?当然是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啦!

该赛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共设置了7个场次的论坛活动,吸引了国际国内著名科技专家、教育专家、知名中小学学校校长、一线科技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探讨中国科技教育发展未来。

唐良智在致辞时表示,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使青少年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

美国科学教师协会前任主席 David T.Crowthe:跨学科融合式教学的挑战与回报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候任主席、中国科协荣誉委员龚克: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