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佩奇可谓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是一位看似奇怪,但言辞犀利的电脑科学家,同时也是谷歌的创始人之一,目前管理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他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1973年,拉里•佩奇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的一个犹太家庭,父亲卡尔文森•佩奇是一个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教授,拥有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母亲葛洛丽亚•佩奇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个计算机教授,是一名犹太教徒。

正是在父母的影响之下,拉里•佩奇从小对编程、计算机就有浓厚的兴趣。

1992年佩奇进入密西根大学学习,在美国安阿伯就读期间,他担任密西根大学Eta Kappa Nu荣誉学会的会长, 并是太阳能汽车组织的成员之一,他还用乐高积木制成一台可编程的绘图喷墨打印机。

1996年,佩奇进入斯坦福大学学习,在攻读计算机理学博士学位期间,拉里•佩奇遇到了谢尔盖•布林,佩奇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开始休学。

1998年9月7日,Google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曼罗帕克成立。Google以佩奇的专利PageRank为基础给网页排名。他们雇用了第一位员工克雷格•希尔弗斯坦成为Google公司的科技主管。

1999年6月,Google得到红杉资本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两家风险投资基金的2500万美元注资,并在9月21日这天,Google不再是测试版的搜索引擎,开始每天处理约3亿个搜索结果。

2000年在佩奇的领导下Google发展成为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选择Google作为默认的搜索结果供应商。2004年,Google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8年Google中小学计算机课程开发资助申报指南-少儿编程教育网

佩奇在2001年辞去CEO的职务,时隔十年之后,2011年佩奇重掌谷歌,开始领导谷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战略。在佩奇的新政下,Google推出新的社会化产品,其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超出了谷歌的意料。

从推出到宣布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人,谷歌仅仅花费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这个增长速度在整个互联网社交服务历史中也从未有过。

2014年,拉里佩奇宣布,他死后不会把钱捐给非营利慈善机构,而是要交给一个能有创新的公司,比如特斯拉汽车公司和Space X CEO以及SolarCity董事长Elon Musk。

拉里·佩奇认为,像特斯拉汽车公司那样的公司对人类会带来更大的好处。

2013年4月,当特斯拉的运作面临风口浪尖之时,马斯克向佩奇发出了求助信号,他们仅仅达成了口头协议,谷歌就为之投入了110亿美元。

当然收益也是盆满钵满的——特斯拉目前市值达300亿美元。

这二位科技界的巨擘尽管也有意见上的分歧,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在商业上的合作、在思维上的碰撞。这样的友谊,亦不世出。

2016年12月,《福布斯》杂志评出了“2016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共有28位主要公司的CEO跻身该榜单。在最具影响力的CEO排名中,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高居榜首。

截至2018年1月,佩奇净值达53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九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