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百度CEO李彦宏曾经表示过未来无人驾驶会慢慢普及我们的生活,我们不需要去花几千块钱去考驾照,因为车子自己会带我们去我们想要的地方。近日,上海无人驾驶汽车开放道路测试,首批测试号牌发放。这意味着未来正在慢慢的向我们走来!

最近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在上海开放道路测试号牌,这也就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正式走出封闭园区,开始进入了上路测试阶段。而智能网联汽车被人们称之为汽车产业的未来,同时智能网联汽车也被成为无人驾驶汽车。随着智能网联汽车在上海开放道路测试号牌,那么无人驾驶离我们到底还有多远呢?曾有专家预言称:25年之后人类将会被禁止开车!

这是中国首次,首例在开放的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据悉,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测试在上海博园路进行,这段道路车辆密集,不时有大型货车开过。然而,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全程几乎都是在自主驾驶。

遇到红灯,车会自己停下;掉头时,车会自动等后续车辆通过后再启动。太霸气了!谁也没想到中国的“无人驾驶”会来的这么快!

今天开始,当你在上海看到驾驶员开车时,手不放在方向盘上,方向盘还会自己动,千万不要再惊讶!

上海打响中国“无人驾驶”第一枪!当你还在质疑“无人驾驶”时,上海已经打响第一枪。

真的太快了!从上海正式发放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到今天无人驾驶汽车的正式上路,就是转眼间。

同时,不仅仅是颁发牌照,寸土寸金的上海更是拿出了好几段道路来支持无人驾驶。

目前,上海有关部门在嘉定区划定了安全性高、风险等级低的5.6公里道路,作为第一阶段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

很快,上海将分级逐步开放更多的道路环境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从道路到牌照再到无人驾驶上路,对于中国无人驾驶来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事件!这是中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