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衍生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职业,如程序员,网警等,而其中,最神秘的互联网职业则是非“黑客”莫属。什么人能成为黑客?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精通各种电脑技术。在我们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中,能精通各种电脑技术的人,除了拥有聪明的头脑外,还应该有一副玩世不恭的形象,如此,才配得上黑客的身份。然而,今天我们要说一位中国“黑客”,他的形象可能会颠覆你的认知。

今天我们文章的主人公叫汪正扬,2001年出生,妥妥的00后。而在他上小学的时候,他也跟周遭的小伙伴一样,喜欢玩电脑游戏。不过,在玩了半个月电脑游戏后,他觉得网络游戏特别无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他开始动了自己“设计”程序的念头。不过最开始,没什么基础的汪正扬也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为了补上自己的短板,汪正扬向父母提出请求,希望他们买几本有关编程的书给他看。

一开始,汪正扬的家长不以为意,觉得是小孩子三分钟热度,只是好奇心起来了。也没怎么理会,不过,既然孩子想要看,他们也不小气,索性买几本给他。然而让汪正扬的家长意料不到的是,自从买了几本有关编程的书给他后,汪正扬就如同着魔一样,每天都在看,并跑到电脑前尝试,有时候一入迷,甚至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没写。就这样,在夜以继日的学习、实践后,汪正扬的电脑技术突飞猛进。

让我们哭笑不得的是,汪正扬第一次展示自己高超的“黑客”技术时,并没有如同电影一样,去黑一些大型网站什么的,而是去黑了自己学校的“作业”系统。后来,在被发现后,他坦言道:“作业太多了,影响我实践电脑技术”。在汪正扬说出这番话时,学校的老师也很震惊,不过,在短暂的震惊后,汪正扬的老师也是告诉汪正扬的家长:喜欢琢磨电脑技术是好事,但是家长一定要对他有正确的指引,不然可能会酿成悲剧。

事实上,即使不用老师提醒,汪正扬的家长也知道要指引他善用电脑技术。就这样,在家长的正确指引下,汪正扬再也没有用他出色的电脑技术去干什么坏事。时间飞逝,在汪正扬10岁那年,他创办了自己的网站,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网络主机。2014年,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学的汪正扬发现学校网站有一个漏洞,年轻的他为了表现自己高超的电脑技术,并没有选择直接告诉学校这个漏洞,而是偷偷的进入网站,利用漏洞将价值2500元的产品改成1块钱,此后,他还利用漏洞入侵了学校答疑系统,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学校网站维护人员自己彰显自己出色的电脑技术。

此后,他不再满足于只寻找学校的漏洞,他开始到各大知名网站去发现漏洞,并用一些很调皮的方式去提示网站维护人员。此外,他还给自己取了一个“白帽子”外号,后来根据他本人说法,白色代表善良,我不喜欢别人叫我黑客,我喜欢他们叫我“白帽子”,因为我是善良的黑客。

后来,一次次地为各大门户网站寻找漏洞的汪正扬被国内的安全公司360盯上了,而在发现这个少年“黑客”时,360也是很震惊,而在短暂的震惊后,360决定将汪正扬收入360公司旗下,就这样,年仅13岁的汪正扬入职了360公司,也成为中国所有00后的榜样,至此,中国最年轻的“黑客”诞生!甚至汪正扬还一度被网友称作是00后第一人!

确实,作为00后的他,当所有同龄人都沉迷网络游戏、直播时,他却带着自己的兴趣,完成了许多成年人都做不到的奇迹,这样的少年神童,也确实称得上00后第一人。此外,汪正扬的成功,也是在时刻提醒着中国所有的家长,对于孩子感兴趣的东西,一定要支持,并给予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如此,才不会磨灭一个少年天才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