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有个10岁的亚裔小男孩显得格外耀眼,他就是2017年WWDC最年轻的参会者。

他叫Yuma Soerianto,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从6岁开始自学编程,至今已经开发了5款APP应用,苹果CEO库克惊呼“孩子,你真是个天才!”。

Soerianto最早学习的是网站编程,通过网络自学了HTML、Javascripts、CSS等编程语言,后面发现开发APP更加有趣,就开始学习苹果的Swift Playgrounds编程软件。下图是Soerianto开发的APP截图:

从Soerianto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发展少儿编程教育的成果,日本从2012年最早开始在中小学全面推行少儿编程教育课程,在全球各类机器人编程竞赛、程序设计竞赛中,日本孩子都表现了极高的素质,甚至超越了美国和英国学生的水平,这点值得我们深思,如何让我国的少儿编程教育事业能够跟上世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