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是以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为导向,以工程为核心,工程就是现在讲的工程技术,事实上它更宽广。 ...

中国STEAM教育专题报道:创新正在发生!

编程将是未来一门基础语言,像英语、中文一样,是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有效沟通工具。

据统计,全球已有16个欧美国家将少儿编程教育纳入公立学校的日常课程,芬兰、加拿大、丹麦等24个国家已经在基础教育中设立了编程课程大纲。

在政策和国际趋势面前,需求爆发,掀起编程热,伴随着资本的进入极速扩张,目前国内大量儿童编程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但是良莠不齐的师资、动辄上万的学费、枯燥或照搬的课程让很多家长和孩子却步观望。

针对这些问题,从2016年6月就开始为6-12岁儿童提供编程教育的橙旭园,有自己的解决之道。橙旭园儿童编程一直致力于如何提高儿童、青少年的编程兴趣、水平。现已开发超过1000节课程帮助青少年、儿童学习编程,课程涵盖:编程基础(图形化)、Scratch编程(图形化)、HTML编程等。除此之外,橙旭园儿童编程还会组织所有的学员参加Koov机器人挑战赛、青少年年App设计大赛等

考虑到儿童接受知识的规律,“橙旭园”沿用着正统的教学方式:从基础到实战。但这个过程,却是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橙旭园”将教学内容融入到新奇有趣的分级游戏任务中,知识编程可视化的卡通形象,通过游戏启发孩子不断运用所学知识,潜移默化的完成所学内容的消化吸收。

在“橙旭园”中学习要经过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儿童通过通关的方式学习基础知识,“橙旭园”参考国外的编程教学方式,自研了200节课,将程序知识融入在游戏化的操作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儿童的兴趣以及提升对编程的注意力。

第二个阶段,线上1对1教学老师根据不同儿童的情况设计课程:老师在课前把要讲的内容的游戏解锁通知学生玩;学生在上课前通过玩游戏学习到本节课的知识点;上课时间专门用于知识点应用和更高层次的思维任务;同时,同学之间相互协作,利用各种资源完成课程目标。

近半个月以来,橙序园连续开了两期Python 3(上)的课程,并且期期爆满,这都源于同学们不断高涨的学习热情。

Python 3(下)一共包含10个Level,能够让你在学完Python 3(上)之后,更加熟练地掌握Python。课程内容比起Python 3(上)会有一定的难度,不过不用担心,我们依旧提供极速纠错服务。

作为多个编程语言排行榜上榜首的常客,Python被广泛地应用于人工智能程序,数据分析程序和网站后台等的开发中。“人生苦短,请用Python”也已经变成了脍炙人口的一句话。
换句话说,在21世纪,Python就是一门基础语言,它不仅仅是编程的基础语言,也是普通交流意义上的基础语言。学会Python也就意味着你掌握了一门全球通用的语言。

与此同时,8月份橙旭园还推出了原创新产品“编程冒险岛”,使用的是Scratch3.0的图形拖拽式方法,将教学与游戏相结合。这种便捷的操作方式使零基础的孩子也能快速上手,主要针对12岁以下的孩子。通过多角度的复习方式对同一知识点进行巩固,使孩子不再学完即忘,养成属于自己的一套逻辑思维。当然,“编程冒险岛”也继承了橙旭园一贯的高性价比原则:用最基础的成本体验到最佳的课程。

根据国外知名网站Similarweb流量排名统计数据显示,橙旭园儿童编程官网的月度访问人数成功超过22万。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青少儿编程的公司之一,橙旭园总流量目前已领先行业。

但在橙旭园看来,“如何使更多的人进入到编程世界”才是目前努力的最大方向,坚持将平价的课程和丰富易懂的内容结合起来,通过高性价比的学习体验,使儿童和成人都能够以合理的成本步入编程的大门。

编程语言的普及已是大势所趋,不仅是市场的大势,也是人类逻辑语言发展和国家发展的大势。以橙旭园为代表的行业领跑者正在把蛋糕做大,而当初第一批走向世界的初代程序员,也已开始反哺我国编程行业、科技事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