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是以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为导向,以工程为核心,工程就是现在讲的工程技术,事实上它更宽广。 ...

中国STEAM教育专题报道:创新正在发生!

2014年美国启动“创客教育计划”,奥巴马总统亲自推动了“白宫创客大会”。在国内创客精神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脉搏高度一致,各类创客运动、创客空间、创客实验室、创客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兴起。

基础核心技术升格为“国之重器”STEAM教育市场渐升温

什么是真正的STEAM教育?

国内鼓吹的很多STEAM教育其实是高阶段的手工课,它虽然也用到了机器人、编程等内容和元素,但并没有创新,所有的东西都是固定的,老师教孩子做什么,孩子就跟着做什么。而真正的STEAM教育,应该是引导孩子自己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这个过程中去学习各个学科的知识的,最终培养的是孩子的终身发展能力。

帕皮科技是一家专注于4-12岁儿童的科学素质领域、整合了儿童智能硬件、儿童娱乐和儿童教育的公司。一直秉承这精品科技教育,打造儿童科技教育生态链。旨在为中国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科普学习场所及专利科技课程。

帕皮科技下设“帕皮科技学院”和“帕皮未来之家”两个子品牌,业务涵盖儿童科技教育领域和国际科技产品零售领域。帕皮科技学院已结合目前国际领先的STEAM教育和 PBL教学法,打造了一套具有完整自主知识版权、符合我国教育大纲、适合中国孩子的个性化科技课程体系。

其有32个主题的覆盖八年的教学体系,即每年4个主题,每个主题三个月。我们的STEAM教育包括创客,但创客不是一门课程。孩子通过学习、积累知识去完成任务的过程叫一个创客体系。每三个月完成一个不同的科研挑战,每种课程都是针对不同学习阶段、不同年龄的孩子的。

汪晓超说:“真正的STEAM教育注重的是培养孩子的基础学习能力,即想象力、专注力、细节观察能力等。”

转型教育,将游乐场与教学结合

汪晓超的以往经历与教育没有太大关系。他拥有10年互联网行业与渠道管理经验、5年儿童服装行业经历,丰富的儿童产业行业经验;擅长运营管理、资源整合、标准化管理及模式复制,渠道商管理,拥有丰富的线下渠道资源;曾任职英特华集团运营总监、李宁童装北中国区经理、劲霸男装华北大区经理、卡帕运动区域经理。

2014年底,受线上模式冲击,线下零售市场较为低迷。当大家都在讨论转型,但又没想到比较好的转型方向。汪晓超把目光瞄向了儿童智能硬件。由于这类产品对于消费者并不是刚需。后来,汪晓超想到,或许可以将游乐场与硬件销售区结合,在孩子玩耍时进行硬件销售。 于是,他将原有硬件产品中较好玩的产品梳理出来,做了一个儿童游乐场。

2016年4月,在此基础上,帕皮科技推出科学课。在最初内部宣传的两个月时间内,报名了近80人。2016年6月份,正式开课。

与之前游乐场模式对比,游乐场客单价很低,跟教育结合之后,价格开始上涨;现在游乐场和课程同时收费;以前孩子是集中式来玩,现在按课表上课;以前一个工作人员服务两三个孩子,现在一个工作人员可以负责十几个孩子。在容纳人数增多的情况下,用户粘性也增强了。

标准化教研体系获优质机构背书

帕皮科教教师采用系列主题授课,课程体系由“专注力”、“机器人”、“科学”、“创客”构成,各模块并非彼此割裂,以递进延伸的形式融入每个主题。该课程体系已获多家著名高校、科研机构联合认证。

为最大程度降低师资水平方差,团队摒弃了传统教育行业中提纲挈领的教学大纲,把每节课拆分出的教学目标、教学准备、课程内容等环节,以逐字稿形式提供给教师,形成操作手册般严谨的教师话术。尽管标准化意味着创造性的牺牲,但在起步阶段高效维护了品质底线。

在产品日趋同质化的STEM教育领域,为提升竞争门槛,帕皮科技另辟蹊径,先于业内其他企业落实各类官方资质。相继获得政府授权的科普教育基地、人保部批准下的中国培训网颁发的STEM领域专业技能培训、考试、发证资格。

多项资质牌照加持,不仅让帕皮科技形成了一定的同行业壁垒,也成为C端获客时,家长在各家相似机构间踌躇时的最后一根稻草。当前,帕皮科技客单价已提升至行业第一梯队水平。10家控股直营店以包含娱乐、科普、教学等多功能教育综合体的形式,开放在商场购物中心。

帕皮科技旨在为中国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科普学习场所及专项科技课程。让全国少儿多方位参与科技、学在科技、乐在科技、玩在科技、用在科技,并潜移默化深入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灵活运用科学科技知识。

相信未来的帕皮世界将植根中国大地,助力中国儿童科技教育走向世界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