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是以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为导向,以工程为核心,工程就是现在讲的工程技术,事实上它更宽广。 ...

中国STEAM教育专题报道:创新正在发生!

21世纪是人工智能、STEAM教育的时代,面对如此大环境,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编程素养和信息素养是时代的需要,是时代发展对教育的要求。放眼全球,目前已经有24个国家将编程纳入到了中小学生的基础课程当中。 自2012 年起,编程成为日本中小学生的学习课程;2014 年,英国教育大纲规定计算机编程列入5-16 岁中小学生必修课程。编程已经不仅仅是计算机科学的内容,它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时代的素养,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儿童不能输在人工智能新时代的起跑线上。

童程童美凝聚美国上市公司16 年编程教学经验,专注3-18 岁少儿编程教育及服务,依托达内教育集团16年编程教育经验,研发出针对中国儿童的STEAM编程教育体系,内容涵盖少儿启蒙编程和少儿趣味编程等,培养编程思维,提高中国孩子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创意启蒙课程:根据主题情景,借助于专业乐高教具,通过外形模拟或机械传动,搭建出与主题相符的作品,学习相关百科知识,配合少儿智力发育敏感期,锻炼儿童语言表达、动手、创造等多方面能力。

智能机器人编程:根据挑战任务,借助于专业教具,通过积木搭建出机器人外观,编程实现机器人的功能,将创意变成实物,锻炼学生的多方面能力的课程。

课程流动课堂走进全国120多所中小学公立校,受到教育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在140多所中小学院校开展了编程课程,形成了以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课程体系为核心,集国内外大型权威科技赛事、少儿资格认证考试、科技主题的国内外游学、冬夏令营、创客实验室搭建等为一体的少儿教育平台。

童程童美教学体系落实STEAM教育理念,强调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在兴趣激发和思维锻炼的同时,传递前沿技术,帮助中国青少年打造迎接未来世界的能力和思维视野。童程童美实行“严选拔、强实力、常培训”的教师管理标准,拥有400多名金牌讲师,每月“专业+心理学+教育学”等交叉知识学科培训,坚持高品质素质教育。老师100%持证上岗,拥有编程讲师证书、启蒙创新讲师等。陆续产生的直营校区+线上教育平台,既能选择线下校区,也能在家线上学习。

童程童美创始人兼总裁韩少云在采访中表示,达内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就是培训,让他们学到新的IT互联网技术。在招募培训的过程中,童程童美发现这些年轻群体,尤其应届大学毕业生,可能刚毕业没有钱去支付培训的学费,让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去拿出两万块钱去参加培训,对他们自己来讲是一个挑战,对他们家庭来讲可能也是一种负担。

基于这两点,童程童美创新地推出了一个叫“零首付、抵押金、就业后付款”的商业模式。童程童美希望通过这种模式,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也有机会来学习课程,也能够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

童程童美从06年开始,研制推出了远程直播双师授课的模式,无论是你在任何地方任何一个城市学习,通过互联网模式,他都在跟北京最好的老师学习。保证了在达内无论是在哪个城市学习,学习的老师都是同一批人,学习的教材是同一批教材,这样学出来的教学质量完全一样。这也是体现公平教育的一个方式。

团队方面,宾果智能现有接近 20 人的团队规模,创始人闵海波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德国汉堡大学认知与多模交互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团队技术人员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认知科学、机器视觉、语义理解和智能控制方面均有丰富的技术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