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11月19日,中国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

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 ( 简称 CPA ) ,由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组织研制,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批准立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群体的青少儿编程能力测评考试。

4 个国家一级行业学术团体、协会组织联合发起: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计算机教育专家牵头研制测评标准。

这是国内首个关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方面的团体标准,兼具科学性和实用性,极具权威力和公信力。

通过考试后,将获得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颁发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的官方权威证书。

最近几年,教育部和国务院频频出台少儿编程教育相关政策,强调编程教育的重要性,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接触编程学习。

对于这样一门新兴的教育科目,很多家长表示,尽管认识到编程学习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由于自己以前从未接触,对于孩子的学习完全无法辅导,甚至连学习效果都无从得知。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标准及等级考试的发布,让青少年编程能力培养终于有了具体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