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关卡一开始,孩子会看到左边的动画窗口里有猴博士、小猴子、香蕉和道具,右边的代码窗口里有代码、”RUN!”按钮、代码的图形化表示。即使孩子不会写单词,点击代码的图形化按钮,代码窗口会自动写出代码。

本文介绍第11-15关学习攻略。

第11关

这一关一开始,猴博士就介绍“turnTo”这个指令的用处。

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猴子没有面对香蕉,所以代码窗口第一行就用“turnTo”让猴子面向香蕉。

虽然代码窗口有写“step 10”,但是我们还是要用尺子测量一下到底需要走多少步,结果是10步不够的,需要走20步。

把“10”改成“20”就可以啦!

点击运行按钮,就可以啦!

不光是得到三颗星,猴博士还会详细介绍刚才的“turnTo”指令其实是一个函数。

第12关

关卡一开始,照样是猴博士给出详细的指导。游戏还会给出指导,只要点击物品,就可以在代码窗口里的光标处写出物品名称。

观察代码窗口和动画窗口,猴子需要先到bridge,再到banana,所以需要修改代码。

改动如下:

改完代码,点击运行就可以啦!

第13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居然卖萌了。难道它还不知道那是一只turtle吗?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猴子站在turtle上面,而turtle在合理,香蕉浮在河上也真是一个奇特的设计啊~

照例,测量猴子与香蕉之间的步数,是20步。

修改“10”位“20”。

点击运行就可以啦~

第14关

关卡一开始,猴博士说,猴子可以走到turtle的背上。

观察,发现猴子需要先走到turtle的背上,turtle再游到水中的香蕉那,然后猴子再走到草地上吃第二个香蕉。

测量步数,发现猴子一开始要走6步,turtle走10步,猴子再走5步。

代码如下:

点击运行就可以啦~

第15关

关卡一开始,我们会发现,猴子遇到了问题,它无法过河,这时候需要turtle先游到猴子面前,然后猴子再跨过turtle迟到河对岸的香蕉。

这时我们测量两个距离,一是turtle游到猴子面前需要10步,二是猴子走到turtle上需要6步,从turtle走到香蕉需要9步,所以猴子走到香蕉一共需要15步 (也可以直接测量猴子到香蕉的距离)。

代码如下,可以用monkey.step也可以用step,因为系统默认step的对象是monkey。点击运行,就可以通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