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如Gmail、Facebook和Twitter等Web站点,都使用JavaScript使得发送邮件、发布评论或浏览W ...

JavaScript少儿编程教程-目录

1、认识JavaScript

计算机是功能强大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工具,它能够执行很多惊人的操作,例如,下国际象棋比赛、提供数以千计的Web页面,或者在数秒钟之内执行数百万次复杂的计算,但是,深入去看,计算机实际上是很傻的,计算机只能够执行人类告诉它的事情。我们使用计算机程序告诉计算机采取什么动作,而程序只是令计算机遵从的指令集合。没有程序的话,计算机什么也干不了。

更糟糕的是,计算机不能理解英语或任何人类语言,计算机程序是使用像JavaScript这样的编程语言来编写的,你此前可能没有听说过JavaScript。但是,你可能已经用过它了。JavaScript语言用来编写在Web页面中运行的程序,JavaScript可以控制一个Web页面的外面,并且当浏览者点击按钮或移动鼠标的时候,它让页面做出响应。

诸如Gmail、Facebook和Twitter等Web站点,都使用JavaScript使得发送邮件、发布评论或浏览Web站点更加容易。例如,当你在Twitter上阅读@nostarch发布的tweets的时候,随着页面滚动,你会在页面的底部看到更多的tweets,这就是JavaScript所为。

2、为何要学习JavaScript

JavaScript并非唯一的编程语言,实际上,还有数以百计的编程语言,但是,语言JavaScript的理由有很多。首先,它比很多其他的语言更容易学习(而且更有乐趣)。但可能还有一个最好的理由,就是要编写和运行JavaScript程序,你只需要像Internet Explorer、Mozilla Firefox或Google Chrome这样的一个Web浏览器就够了,每一个Web浏览器都带有一个JavaScript解释器,它可以理解如何阅读JavaScript程序。

一旦你编写了JavaScript程序,就可以将到该程序的一个链接发送给人们,并且,他们可以在自己的计算机的Web浏览器中运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