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多长时间能进入NOIP复赛?这个恐怕很难回答,因为要看孩子数学基础,要看孩子兴趣程度,要看家长重视程度,要看学校支持程度,要看有没有专业教练,还要看有没有学习同伴……

总之,如果数学不理想,完全没兴趣,完全没时间,完全没辅导,家长认为是游戏荒废学业,学校认为是赌博不务正业,这个时间可能会很长,很长……,希望会很小,很小……

而就在今年的NOIP普及组初赛中,就有两位苏州市的学员在上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NOIP 2017普及组复赛,他们是苏州市进入复赛仅有的两位初一选手,而他们开始学习信息学才短短2个月时间。

两位编程少年零基础两个月冲进NOIP复赛!-少儿编程网

两人上课喜欢坐在一起,一个活泼外向,一个安静内敛,可做起题来,同样思维敏捷,经常你追我赶,一比高下。两个人都会带好自己的(比赛用)标准键盘,这是妈妈在刚开学就给孩子准备好的,既然是奥林匹克竞赛,从一开始就要以最正确的姿势进入。

两位编程少年零基础两个月冲进NOIP复赛!-少儿编程网

何同学

暑假前打字还不怎么熟练,两个月后便以全市第五名的成绩杀进复赛——“没错,我就是这范儿”!

他从不迟到,从不落课。曾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某顶级班,由于时间冲突,家长很纠结,孩子最终还是选择了信息学,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喜欢!

何同学上课经常会陷入自我状态,对周遭不闻不问。总是“以最优算法解决问题才是当下最主要任务”!

最近课上去看他,发现他的打字速度已经不是一般的快。指法很准确,快捷键用的很准确,程序排版很准确。学习没有捷径,但提升学习效率、做到最大ROI,学习才会更轻松、更有乐趣。

王同学

王同学也是暑假才开始学习,上课理解快,回答问题快,写程序快,吃饭快,交作业快…——“没错,我就是快”!

Openjudge的网站早早就刷满了上百题,最近已经刷到西班牙的UVa网站上去了。——“和全球高手切磋,是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他很喜欢交流,经常课间做完题目,跑到别人那儿去串门。——“看看你是怎么做的,取长补短嘛”!

没事偷着乐,心态一直都很好。快乐学习,人生本来就很快乐么。

所以,骚年们!学习信息学的道路还很长,心态很重要,愿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