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介绍少儿编程MOOC资源之前,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推荐孩子自学。

我们都知道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还处在早期解决,大量的培训机构由于发展时间较短,其自身的课程体系还没有像国外那么完备,同时优秀的师资也比较缺乏,反而网络的MOOC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只要家长愿意抽出时间陪同孩子学习,那么MOOC资源是最佳的学习方式。

下面开始介绍几个国内的MOOC资源:

一、少儿编程学院

少儿编程学院是有深圳市未来少儿编程教育创新院主办的MOOC教育平台,以免费、公益为宗旨,为国内青少儿进行少儿编程教育的布道。

少儿编程学院

目前平台上引进了Scratch、APPInventor等少儿编程软件的教程资源,全部可以免费进行学习,学院中有多名优秀的少儿编程导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进,做比较的指导和作业批改等。

二、腾讯课堂

腾讯课堂是国内大型的MOOC综合平台,其中包含了各行各业的MOOC教育资源,少儿编程领域也有十分多优质的课程,主要是Scratch领域的少儿编程教程。

三、网易云课堂

网易云课堂和网易公开课都是国内最优秀的MOOC综合平台,其中对于少儿编程教育也有大量的优秀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