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至10日,最知名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ACM中国程序设计竞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32支参赛队伍中,一支来自北京的小学生队伍格外抢眼。

在这个顶尖大学生的竞技场上,3个北京小学生引发全场选手和裁判老师的围观。在5小时的编程比赛中,来自北京的3人小学生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铜奖。

在本届ACM闭幕式上,由ACM亚洲区主席黄金雄教授为3名小选手颁奖,和孩子们亲切握手,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计算机知识。

ACM-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 1970 年发起组织,至今已举办了42届。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共同使用一台计算机,在 5 个小时内用 C/C++编写程序解决 10 到 13 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给自动判题机评测,最终以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原则排名颁奖。

随着我们计算机编程教育的推动发展,越来越多低年级的孩子们掌握了前沿的信息技术能力,这些小学生才是我们科技强国战略的希望,是我国人工智能时代决胜的基础,期待更多的小学生来ACM挑战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