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一个10岁的亚裔小男孩显得格外耀眼,他就是2017年WWDC最年轻的参会者。

他叫Yuma Soerianto,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从6岁开始自学编程,至今已经开发了5款APP应用,苹果CEO库克惊呼“孩子,你真是个天才!”。

在2017年WWDC全球苹果开发者大会上,Yuma击败全球数千万程序员,一举拿下WWDC奖学金,成为最年轻的奖学金获得者。

Yuma最早与编程结缘是下载了苹果的编程游戏Swift Playgrounds,一边玩游戏闯关,一边学习到编程的启蒙知识。

在自学完Swift开发课程后,Yuma注册了苹果开发者账号,仅仅2个月,Yuma就开发完成名为Hunger Button的App。

Yuma对于编程的痴迷越来越强,甚至请了2个月的假,专心自学编程。在短短1年内,仅10岁的小男孩已经开发出5个非常有趣的APP。

Yuma自己编程还不够尽兴,竟然还在YouTube上开了“Anyone can code”视频频道,教同龄人学习编程。

“编程其实很简单,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任何人都能学会编程!”

在WWDC大会上,主持人问Yuma未来的计划,Yuma回答说:“我要当蝙蝠侠,用高科技拯救世界!啊哈,其实这是个玩笑,我想开发出一个软件,像乔布斯一样,改变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