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7 日,谷歌 CEO 桑达尔·皮查伊发布了七条 AI 应用的「道德原则」,包括对社会有益;避免制造或强加不公平的偏见;发展和利用 AI 技术时注重隐私原则等。

谷歌称其不会将 AI 用于军事武器和侵犯人权的监控中。但是仍会在其他领域保持跟政府和军队的合作,包括网络安全、军事训练、军队招募、退伍兵医疗、搜索、营救等方面。

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这些合作至关重要,谷歌也会积极寻求其他方式来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并保证服务人员和平民的安全。同时,谷歌不会研发可能会造成伤害的科技,除非谷歌认定「科技带来的好处远超过其造成的威胁」。

人工智能七原则:

1.对社会有益

2.避免制造或加强不公平的偏见

3.建立并测试安全性

4.对人负责

5.结合隐私设计原则

6.坚持科学卓越的高标准

7.考察技术的用途

尽管谷歌发布了这项原则,也无法控制科技的方方面面。谷歌拥有顶级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承载很多重要的学术研究,谷歌也公开发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很多研究成果。这意味着,其他公司可以重新创造和使用谷歌的研究方法和思想。

在「不作恶」的这件事情上,谷歌明确表示,「如果在使用科技的过程中违背了原则,那么我们保留阻止或者停止科技的权利。」

也许在未来的几年,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会给社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但是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谷歌有责任要让人工智能的发展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