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我们就要迎来2018年的春节。贴对联、放烟花、走亲戚……小朋友们在春节期间的活动十分丰富。说到“走亲戚”,如何才能为远方的亲朋好友们送去新年祝福呢?

针对这种情况,贝尔编程的教研老师们想了一个小妙招——用编程为远方的亲人制作一张电子拜年贺卡。

2018年2月6日晚,贝尔编程的教研团队们来到了腾讯大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体验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使用基础的编程技能,为自己的亲朋好友们设计了一张拜年贺卡。小贝相信,小朋友们用这个创新的讨红包利器给长辈们拜年,必将收获满满的红包跟赞许。

对于初次接触编程的小朋友来说,用编程为亲朋好友们独立设计一张拜年贺卡难度可不小。

为了方便孩子学习,主讲老师先将课程目标分步骤拆解,把贺卡里各元素的动作,如烟花绽放、人物新年问好、冲天炮点火等单独拿出来学习,分步骤掌握知识点后,再引导小朋友们把所有元素组合起来,制作成一张完整的拜年贺卡。

对孩子们来说,当他们参与了一件自己有能力解决但是又相对具有一定挑战性任务的时候,他们将全身心的投入,并具有相当的自信。

我们课程的难易程度与该年龄段孩子的认知水平相符合,不仅能充分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还能让孩子拥有积极面对挫折的心态和解决问题的决心,这也是贝尔编程教研团队在教学过程中,一直坚持使用的流畅感教学理论

体验课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聪明的腾讯娃们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却十分不错。从孩子们听课的眼神、与家人分享自己作品时的语气可以感受到这群腾讯娃对编程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

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用编程为亲朋好友们制作一张诚意满满的拜年贺卡,这群腾讯娃的拜年方式真的太酷啦!

活动圆满结束,预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