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透露:将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也将编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 要点提出,将召开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组织开展智能教育推进路径研究,编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在北京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机遇与挑战”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

■ 教育部将实施学生信息素养培育行动,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评估模型,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同时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

此次要点的发布,将加速编程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进入中小学课堂。编程将逐步纳入学校教育系统,进入到每一个中小学生的生活中。

实施学生信息素养培育行动,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评估模型,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