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发展,教育方法也应该根据时代在改变,一成不变的传统的亲子教育模式对现阶段的孩子已经不再适用,再只是单凭权威性,而打骂孩子是不科学的,这样教出来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

听过一句话: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由此可见习惯在人一生中的重要性,因此,学习习惯不仅影响学生当前的学习,而且对今后的学习乃至工作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学习是很需要遵循规律的,规律没有抓住,本质没有穿透,学习就是被动的,要想化被动为主动,除了要有勇于探索和开拓的品质,还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这些都需要从小学阶段开始着手进行。

培养良好的习惯是素质教育的归宿,素质只有化为习惯,才能成为终生受用不尽的财富,学生一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他们也就可谓是学会了学习,教师也就做到了“教是为了不教”。

所以,可以说小学阶段的学习习惯、学习性格、学习品质的养成对于人的一生都影响深远,为此,老师给大家分享这样一份教育经验,主要目的是让家长能够明确孩子小学阶段的任务,培养好孩子这10个学习习惯,那么将来比成大器!家长们如有任何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