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说来,一般人对于黑客的认识通常都是在某某入侵某个知名网站之后才开始对他们有所了解,尤其是青少年黑客,通常会被人另眼相看,主要原因有,一个是瞧不起他们拥有的能力,第二个是担心他们扰乱网络秩序和安全。而这两位少年黑客,一个在16岁黑了腾讯。另一个在20岁就黑了阿里,他们最终的结果却不完全相同。

16岁之前,鄢奉天自己就做过诸多尝试,并且在黑网站混的也是如鱼得水,在天涯论坛上也是拥有着不小的名气。有一次,在论坛上和一些人打赌,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在16岁时,他就成功黑掉了腾讯,并且只花了不到6天时间,就成功地把马化腾的QQ号给盗了。

实际上,鄢奉天在黑了一些网站后,一般都会把漏洞主动告诉客服让他们改进。但是这次在告知腾讯客服后,腾讯却把他送进了监狱,结局也是有点悲惨,但好在出狱后,鄢奉天出国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并且也已经结婚生子。

另一名黑客,吴翰清其实当初他是想要加入阿里巴巴公司的。在西安交大少年宫学习的时候,他就成功进了阿里巴巴的面试,当着阿里巴巴面试官的面,成功黑掉了阿里的系统。因此吴翰清顺利地成为了阿里的一名员工,后来吴翰清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阿里,其自身创业也小有成就。

后来,吴翰清自己的项目被阿里收购,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阿里巴巴,对阿里巴巴也是有着不解之缘。如今吴翰清更是凭借自身的实力做到了阿里巴巴高级技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