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您好,在萌芽杂志发表文章对自主招生有用吗?

A:建议直接参加新概念作文。

 

Q:老师好!由创新英语主办方《高校招生》杂志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创新语文大赛50强&国一有用嘛?

A:第一年举办,高校认可度情况暂时不明确。可能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Q:如果有语文报杯国三,中国日报社小记者身份,且目前成绩超一本线30+,高考预估有百分之九十可能性过一本线20+(河南地区)申请南京师范大学通过率高吗?党员身份对自招有辅助吗?

A:建议关注排名稍后靠后的院校,党员身份对自主招生用处不大。

 

Q:叶圣陶杯国三、北大培文杯英语作文国三有没有学校可以报?

A:可以的,建议结合成绩综合择校。

 

Q:请问曾经在全国性报刊上发表过署名文章对北大的文科生自主招生有用吗?

A:建议先参加一些北大的夏令营或者冬令营等,只凭借一篇文章想通过北大初审的话难度太大。

 

Q:文科竞赛类获奖具备什么条件可免笔试?

A:文科类赛事一般不存在免笔试的情况,除非学校不考笔试。

 

Q: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比赛获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二等奖,自主招生有用吗?

A:有用的,可以作为考生学科特长证明材料报考。

 

Q:文科“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大赛都是什么大学自招有用啊?含金量高吗?

A:没有高校明确认可,建议关注开设相关专业的高校。

 

Q:请问老师,看到很多关于文科生自招的要求中提到综合成绩,请问综合成绩指的是史地政三科的成绩吗?谢谢老师指教。

A:综合成绩指的是历次期末考生成绩、一模、二模成绩。

 

Q:请问文心雕龙国二有用吗?

A:有一定作用。

 

Q:你好,请问高三还可以参加作文竞赛吗?

A:按照往年情况,可以参加的。建议关注:新概念作文、北大培文杯等。

 

Q:如果报清北各种营的话,对清北自招比较有用,可是报营还是要大量奖项啊,有这些奖项为什么不能直接报它的自招而是还要去报营呢?

A:参加夏令营可以提前锁定名额,还可以得到相应的锻炼。

 

Q:请问,文科生都有哪些夏令营可以参加?

A:现阶段推荐关注清北人文冬令营。

 

以上的问答是否解决了您的疑问呢?更多疑问请在文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