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网络安全大赛,想必许多人都会想到韩商言,那个无所不能叱咤赛场的GUN神。然而,在信工,有那么一群人,与韩商言一样,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着,在网络安全领域大放异彩。

前不久,我院学生王珏盛所在的团队“天命1”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国家部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上力压群雄,斩获头茅,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并赢得十万元的奖金。

在信工,有非常多的竞赛达人热衷参加网络安全竞赛,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各级赛事中,斩获各项大奖,为自己也为学院取得荣誉。今天,就让小微带大家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跨界逆袭的特等奖获得者 王珏盛

王珏盛,我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学院β-house工作室成员,其所在的团队“天命1”在“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并赢得十万元的奖金。而在网络安全领域崭露头角前,他其实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末,他通过转专业成为了计算机类专业的一员,自此开始了“网安”少年的跨界逆袭。

信工GUN神的奋斗史

天津市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重点,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打造健康良好产业生态圈。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分为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和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天命1”战队选择参加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初赛的层层选拔来到决赛,决赛采取“线下攻防赛”。对抽取的靶标环境进行预设安全挑战研究与破解,尝试检测出靶标环境中的预设安全挑战或者未预期安全漏洞,并对靶标环境进行漏洞修复,攻破靶标环境获取Flag得分。最终以2070分夺得桂冠。